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在全区率先成立“外卖村”党支部

编辑:陶倩2020-04-02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浪街道“外卖村”浪口社区八九区党支部成立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钟芬 文/图)3月26日,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八九区、龙胜社区龙胜新村五区分别召开党员大会,成立党支部并选举产生支部书记。至此,大浪街道率先在龙华区成立“外卖村”党支部,进一步将党建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外卖村”指非原居民买下村里土地所建区域。大浪街道是龙华区最大的街道,面积约37平方公里,管理65万人口。除龙平社区外,其余6个社区均以城中村为主体,呈现城中村多、人员流动性强等特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大浪街道党工委的指挥下,在各个社区党委的带动下,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股份合作公司、物业公司、居民群众等群体合力协作、群策群力,仅2天时间就完成了67个城中村的硬围合工作,特别是在没有物业管理且多个出入口敞开的“外卖村”加强防疫。“外卖村”党员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参与闭合围合,严格落实人员信息摸排、测温等工作,有效保障城中村居民的健康安全,助力街道持续保持着零确诊、零阳性、零疑似的“三零”成果。

为更好地引领凝聚城中村尤其是“外卖村”各方力量,把网格员、楼栋长、物业公司、居民党员等力量凝聚起来,大浪街道经过前期详细的了解摸排,挖掘在“外卖村”中工作生活的优秀党员,在浪口社区八九区、龙胜社区龙胜新村五区两个“外卖村”探索成立党支部,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进一步加强城中村特别是“外卖村”管理,提高基层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

据悉,大浪社区凯滨新村、浪口社区金盈新村两个“外卖村”党支部也即将召开成立大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