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出门 交警呼吁市民网办车驾管业务

编辑:刘婷2020-01-29 11:41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深圳交警昨日呼吁,目前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民可以选择网办车驾管业务减少出门。

原标题: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出门

交警呼吁市民网办车驾管业务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29日讯 深圳交警昨日呼吁,目前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民可以选择网办车驾管业务减少出门。

记者了解到,车管所业务大厅是人员密集办理业务场所,交警部门已加强各业务单位的卫生清洁和消毒防范工作,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同时,建议市民避开人员集中地,车驾管业务在线办,方便、快捷更安全。既节约时间,也能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目前,深圳市在线办理车驾管业务有3种渠道,分别为:“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深圳交警(http://szjj.sz.gov.cn/)、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除了市民熟知的交警星级用户外,交警部门也推荐市民可以选择“交管12123”手机App,该App为公安部统一研发和推广应用,提供最权威、最准确、最及时的机动车检验,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可以快捷办理考试预约、预选号牌、交通违法处理、办牌办证等40余项交管业务。

比如,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或非本人名下已备案的机动车非现场违法行为,并支持微信、支付宝及所有带银联标识银行卡在线缴纳罚款;可以处理处警告或200元以下,记分为6分(含)以下罚款的非现场违法行为;处理非本人已备案的机动车有记分的非现场违法行为时,只允许处理在备案日之后发生的违法行为;通过“罚款缴纳”功能自助缴纳民警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首席记者 解树森)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