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街道拆除堵塞消防通道违建

编辑:陶倩2019-12-03 15: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孙素文 戴思阳)12月2日,大浪街道组织对高峰社区龙观大道鹊山新村837号堵塞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大浪街道鹊山新村837号位于城中村内,一面砖墙和临时搭建铁皮棚形成约9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建筑面积虽小,却堵住了居民区的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辆及救援人员无法进入,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积极与业主沟通进行“劝拆”引导,最终在业主的配合下,违法建筑顺利拆除,还居民一个畅通的消防通道。

消防通道是人民的生命通道,一旦占用消防通道将阻碍消防队的救援,极大影响消防救援行动。此次行动不仅拆除了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更是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为服务居民尽一份责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