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新增34个停车场5286个车位 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编辑:陶倩2019-11-13 10: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大水坑九龙山6个公益停车场,可提供停车位约955个。

原缚火龙厂公益停车场,可提供停车位约180个。

原源隆大兴工业园公益停车场,可提供停车位约265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 林潘婷)近日,福城街道盘活土地资源,新增34个停车场,共5286个车位,有效化解停车难题。

据悉,由于早期缺乏规划,历史违建多等原因,辖区城中村内停车位紧张,车辆乱停放、阻塞交通及消防通道等问题屡见不鲜。为有效缓解停车难题,街道大力统筹辖区内所有可用于建设停车场的闲置地块,针对地块属性,采取不同方式开展工作。街道、社区、村股份公司齐动员,将闲置的个人、集体土地以及临时闲置且暂时未有开发计划的国有储备地等土地资源,修建公益停车场和协助申报一般收费经营性停车场。

富士康小北门公益停车场,可提供车位约500个。

章阁老村白花河公益停车场,可提供约800个车位。

原宜丽研发基地公益停车场,可提供停车位约140个。

截至目前,福城街道共建设公益停车场15个,可提供约2765个免费停车位;协助申报一般价格经营性收费停车场19个,可提供2341个停车位。总计新增34个停车场,共5286个车位。同时,街道通过集中财力开展片区交通整治工程和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前规划便民停车场等措施,有效打通交通梗阻。其中,片区交通整治工程计划每年整治一个片区,今年从大水坑片区开始实施。

原美宝粘胶厂停车场,可提供停车位约150个。

大一村街心公园侧后方公益停车场,可提供停车位约188个。

大三村BDC公益停车场,可提供停车位约78个。

此外,为提升市容市貌,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以最好的姿态、最精神的面貌全力迎接“创文”,福城街道针对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对辖区主次干道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规范划线工作,确保道路环境安全、畅通,极大方便了辖区居民通行。同时,街道呼吁居民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不乱停乱靠、不占压盲道,做到"无标线不停车",共同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龙华中心医院周边。

章阁路公交站周边。

观光路天桥下。

章阁市场周边。

丹坑村周边。

富士康北门周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