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打击黑煤气“以车代库”

编辑:陶倩2019-11-14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近日,龙华街道在辖区开展燃气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对未经批准或备案擅自从事瓶装燃气经营活动以及利用机动车辆或其他运输工具作为存储场所销售瓶装燃气的行为进行打击,杜绝外地非法充装燃气进入。

昨日上午,龙华街道组织执法队、消安办、安监办、城市建设科、清华社区工作站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在清华社区和平路优鼎企业园区巡查时,发现一辆可疑货车,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询问与查证,在车后尾箱内发现有许多锈迹斑斑的燃气瓶,瓶身标识五花八门,多无检验合格标志。经执法人员初步判定,该车辆涉嫌非法存储黑煤气。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龙华街道执法人员立即暂扣车内煤气瓶共18瓶,并移交清湖气站。

执法人员介绍,黑煤气一直是城市一大隐患,非法经营者为了谋取利益,使用低价收购的超期瓶、报废瓶进行灌装,注入密度不达标的煤气后用于无证经营,往往短斤少两、以次充好,制售的黑煤气未经安全检测,可能诱发煤气中毒甚至导致煤气爆炸,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