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街道守土有责 强力清理一处国有储备地

编辑:杨维易2019-10-21 16: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彭映霞 孙素文 李丹丹)大浪街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10月18日,组织力量开展国有储备土地清理整治行动,对一处LH-DL-028号国有储备土地上的临时建筑进行集中拆除,释放国有储备用地空间2500平方米。

LH-DL-028号国有储备土地,位于龙平社区和平路鹏华工业区内,总面积为2.6万余平方米。地块上多年存在一处高一层临时建筑,属于广州军区第二储备资产管理局深圳办事处搭建的厂房,后出租给升华汽车检测站使用,用于放置检测设备,无取得相关审核手续,为非法占用国有储备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问题。

为严格落实市、区两级十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坚决打击非法侵占国有储备用地行为,大浪街道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抓亲管作出重要指示,深入现场了解地块情况,多次约谈业主协调沟通,上门宣讲耐心讲解法规,多措并举、下足工夫做通业主思想工作,最终获得业主的理解和配合。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对应制定了储备土地清理方案和计划,顺利拆除LH-DL-028号国有储备土地上的临时建筑,有序有力推动储备土地的清理整治工作。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继续秉承对违法建筑零容忍的态度,对辖区国有储备土地加强巡查和后续监管,对侵占、破坏国有储备土地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严防违法建设行为出现“回潮”现象,坚决维护国有储备土地安全,为辖区国土空间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