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街道新兴毒品知识讲座走进尚文学校

编辑:杨维易2019-10-21 16: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梅花)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对当下流行的新兴毒品危害的认知,提升拒毒防毒的技巧,10月21日下午,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在尚文学校开展了三场600余人的“无毒青春,你我同行”芬太尼类等新兴毒品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资深禁毒社工主讲,不但对新型毒品冰毒、K粉、止咳水等学生较容易接触到的毒品进行了介绍,还对近期新兴的毒品如阿拉伯茶、大麻巧克力、新潮饮料、聪明药等等“第三代毒品”的危害进行了讲解。在最后,讲师还介绍了拒绝毒品的具体技巧及策略,包括“直接了当法”“主动出击法”“求助师长法”等等。让学生在学习毒品知识的同时,提升拒毒防毒的意识和技巧。

除了禁毒知识的讲解,还邀请了禁毒朋辈辅导员结合自身的经历,普及禁毒法律法规,为青少年学生介绍毒品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的伤害,通过宣誓的方式,号召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