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病人遇早高峰 龙华铁骑快速引导护送至医院

编辑:陶倩2019-05-16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抵达医院后,铁骑帮忙将患者转移到病床上。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 文/图)5月13日,在龙华平安路上有一名市民突发病情,需以最快速度送往医院就诊。龙华交警的铁骑在收到警情后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并用最快的速度在上班高峰期的路面中开出一条应急车道,十分钟内将患者安全送到医院。

5月13日8点42分,观澜中队的铁骑队员林志杰、陈刘杰、伍玉思三人正在例行巡逻,对过往车辆进行指引,时值周一早高峰,路况相对拥挤。这时,铁骑队员们的对讲机里忽然收到警情:“平安路往人民医院方向,有一辆黑色小汽车上有一名病患,现在急需送往医院救治……”“收到!”三名铁骑队员立即动身,循着警情中提及的地点快速赶过去,却不料抵达所述位置时,车辆并不在原地。“应该是顺着车流往前开了。”铁骑队员们迅速作出判断,随即在大河路与观澜大道往人民医院方向寻到求救车辆。“您好!请跟着我走……”三名队员分工有序,一名队员带着车辆往前走,另外两名则在前方开路。通过高效的交通指引与快速的沟通交流,铁骑队员们在早高峰的车流中开出一条应急车道,在铁骑的带领下,载着患者的车辆快速在车流中前行,十分钟不到便抵达人民医院,铁骑队员们还帮忙将患者抬到病床上。在确认患者开始接受救治后,铁骑队员们才从医院离开,回到自己岗位上继续执勤。因送诊及时,患者的病情得到很好的救治。

有市民表示,能在高峰期完成这样快速的救援护送,除了铁骑队员本身过硬的素质与本领外,一路上市民的理解与配合也是必不可少的,为铁骑的付出与一路市民的理解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