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举办第三届消防大比武运动会

编辑:陶倩2019-05-16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微型消防站队员参加50米灭液化气瓶火项目比武。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朱志强 梁淑萍/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林庆炜/图)消防员们拿起灭火器跑向着火的煤气瓶,边跑边拔保险销,右手捏住灭火器把手,看准风向对准火源根部进行扫射,并扭紧煤气瓶开关,全程动作一气呵成,最快的7秒内就把火熄灭。

5月15日,民治街道举办第三届消防大比武运动会。此次比武从实战出发,12个社区25支微型消防站260名队员齐聚赛场,共同展开两盘水带连接、正压式空气呼吸气穿戴、50米灭液化气瓶火、消防摩托车灭火操、四轮带水箱电动消防车灭火操等五个项目的激烈角逐。

在比武场上,各参赛队员顶着烈日,顽强拼搏,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一一发挥,展现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初期快速处置能力。最终,民乐股份公司微型消防站队伍荣获团体成绩第一,民治沙吓、沙元埔股份公司微型消防站队伍荣获团体成绩第二,水尾、樟坑、牛栏前、松仔园、横岭、塘水围股份公司微型消防站队伍荣获团体成绩第三。

消防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每位居民的幸福与安宁。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将2019年列为“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年”。重点加大对“城中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大力支持消防专职队伍、社区兼职消防队伍和微型消防站等建设,进一步提升“救早灭小”机动作战能力,不断夯实辖区消防基础。同时,民治街道也鼓励各股份公司、各物业公司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认真查找自身队伍中存在的不足,汲取好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广大兼职队员的技术实战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