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创新载体和形式 营造扫黑除恶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2019-05-16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共和农批市场举办扫黑除恶宣讲会。

为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营造扫黑除恶人人知、人人晓的良好氛围,按照中央、省、市、区工作要求,龙华街道全面部署动员,广泛宣传发动,开展多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多频次的宣传工作,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全面发动,工作常态化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龙华街道紧紧围绕上级部署,每周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例会。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街道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经常对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街道班子成员对专项斗争工作高度关注,狠抓分管领域专项斗争工作落实;各社区、各单位“一把手”把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列为中心工作,常抓不懈,形成合力。为统筹推进,龙华街道制定并下发了宣传工作方案,各单位大力开展专项斗争公益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纵深推进,载体多样化

为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龙华街道利用多种载体向群众开展宣传。

街道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微信QQ工作群等发布工作最新动态,全面向社会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和邮箱地址;在《龙华新闻》等媒体刊发信息,报道专项斗争工作动态,力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在城中村、商品房小区、工业厂区、车站、商场、市场、校园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在主干道、十字路口、人行天桥、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区域悬挂标语,工作人员上门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确保辖区场所宣传全覆盖;同时,还自行设计、制作了印有街道扫黑除恶宣传标识的纸巾盒、钥匙扣、笔记本等宣传品,在举办宣传活动期间向群众派发,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多方发力,渠道特色化

龙华街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每周组织一个社区或成员单位举办一场扫黑除恶主题户外咨询活动,通过摆摊设点现场宣传、现场发放折页和个别讲解的形式,增强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特定场所等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使专项斗争深入人心。

此外,龙华街道还充分利用网吧、网络出租屋、休闲娱乐场所阵地管控优势,在上述场所统一安装扫黑除恶宣传屏保画面,有效提升网民和娱乐消费人群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同时,市场监管所、经济服务科、劳动办、城建科、派出所等部门分别组织农贸市场、金融行业、人才市场、建筑领域、废品收购等行业领域召开专项斗争宣讲会,深入开展法律宣讲,做到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斗争宣传无死角。

龙华街道通过多渠道、多载体的宣传,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为专项斗争纵深发展打下了良好群众基础。截至目前,龙华街道共制作固定宣传标语260条、张贴海报18000张、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折页10万份、自媒体推送扫黑除恶信息2万余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80万条次,多措并举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营造扫黑除恶人人知、人人晓的良好氛围。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