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育局联手北师大培训社会情感教育

编辑:陶倩2019-05-14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刘慧萍)日前,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龙华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学生社会情感能力发展的学校管理综合变革”培训活动在观澜第二小学智慧教室举行。龙华区10所项目试点学校领导和骨干教师代表及观澜第二小学全体班主任共8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北京市顺义区张镇小学王春红、杨红艳老师分别上了《给冲突降温》和《学会合作》两节示范课。

北京师范大学田瑾教授给全体培训老师做了《社会情感学习教师指导手册》的讲解,他就什么是社会情感学习、为什么要开展社会情感学习、社会情感学习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阐述。

北京师范大学杜屏教授的《行动研究与师生社会情感的发展》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一线实践经验的指导。杜教授从教师应具备的学科性、条件性、实践性知识三方面分别阐述,教师要完成从职初教师、到经验教师、再到专家教师的过渡。她指出教师培养学生的目标一定要有前瞻性,教师自己要成为研究者,从学生、课程、教法、自己、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研究,在行动研究中成为一名研究型教师。

一天的培训让参与听课的老师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依托北京师范大学专家团队的科研力量,指导自己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在工作中,做到要多研究、多反思,争取成为专家型的教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