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组织社矫人员参观平安教育基地

编辑:陶倩2019-05-14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颖)5月10日上午,观湖街道组织4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增强社区矫正人员拒毒、禁毒意识及识毒、防毒能力。

观湖平安基地展厅内关于禁毒的内容非常丰富,既有从虎门销烟开始的中国禁毒历史、历任国家领导人对禁毒的指示要求、各项关于禁毒防邪的法律法规,也有一系列公安干警们打击毒贩的惊险案例、吸毒者们饱受摧残的图片。参观过程中,平安基地工作人员在禁毒展厅系统地展示和讲解了中国禁毒历史,近年的禁毒成果,流通的各类毒品以及来源、危害、成瘾的机理等等。

“培养禁毒意识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样才能更加懂法、守法,既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社区矫正人员聆听着工作人员专业详细的讲解,还纷纷拿出手机对重要部分进行记录拍照。有的矫正人员不断与禁毒办工作人员沟通交流,针对一些迷惑性较大的毒品,认真学习相关识毒、拒毒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这场警示教育活动干货满满,收获的相关知识也更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