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黎光社区举办扫黑除恶知识讲座

编辑:陶倩2019-05-14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曾意银)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广大居民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知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5月8日上午,观澜街道黎光社区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题普法知识讲座,该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网格员、居民代表等50余人详细学习了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

讲座邀请了北京市炜衡(深圳)律师事务所的陈伟律师担任主讲人。陈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黑恶势力的定义、国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以及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的相关法律规定,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主要内容,介绍了对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认定与处罚等知识,并用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阐述了“黑恶”活动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危害性,对居民幸福生活的破坏性。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深刻认识了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是阻碍和谐社会建设的毒瘤,进一步增强了对扫黑除恶斗争的认识。该社区相关负责人强调,作为基层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更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上级专项部署要求,认真履职,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保障辖区社会安定和谐贡献一分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