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编辑:陶倩2019-05-13 21: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5月13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推动创业就业工作,重点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龙华区领导邓艳东,区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在龙华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会议强调,促进就业创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今年我国就业压力较大,尤其是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影响稳定就业的因素较多,各地区、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实施就业攻坚政策,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完成全年就业工作任务;要全面加强就业服务,精准实施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就业创业工作,加大对就业困难人群的就业帮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减税降费等各项措施扎实落到实处,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良性循环,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新型产业发展;要扎实推进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不断增强人力资源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

会议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深入实施基层成长计划,落实学费资助、复学升学等政策,激励毕业生服务基层、参军入伍、创新创业。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加强就业信息投放和职业指导,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帮助离校未就业和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高校要优化专业设置,促进招生、教学、就业、学生工作联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做好高职扩招100万工作,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帮助学生提高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

会后,广东省紧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就如何抓好就业创业工作暨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