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移动仲裁庭”开进国乐科技园区

编辑:陶倩2019-05-13 16: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雪妮)为提升大浪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社会效能,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5月13日,龙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大浪劳动仲裁庭在辖区国乐科技园区开设了“移动仲裁庭”,公开审理李某与某通信有限公司劳动争议一案,辖区70余名企业负责人及人事专员到场旁听。这是大浪街道“移动仲裁庭”第一次进入工业园区开庭,为园区企业、员工呈现了一场直观、生动、鲜活的劳动普法宣传教育。

近年来,随着劳动法律法规的不断健全,劳务工维权意识也不断增强,但因企业劳动用工管理不规范,导致辖区劳资纠纷时有发生,加大了劳资争议案件的处置难度。为此大浪劳动仲裁庭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劳动争议案件,通过下基层、进园区开庭旁听,帮助企业人事专员发现企业内部管理制度的漏洞,及时加以防范、纠正。相对于传统的庭审模式,“移动仲裁庭”拓宽了普法教育的受众面,具有一定的警示教育意义。通过现场观摩,也使在座者直观地了解仲裁庭审程序、调查、辩论、调解等,全面提高辖区庭审质量及效率。

据悉,本次“移动仲裁庭”进园区是大浪劳动仲裁庭的首场庭审,接下来大浪街道劳动办将持续推出系列“移动仲裁庭”活动,始终践行“仲裁为民”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以案代训”的新型普法导向作用,切切实实帮助企业降低劳动用工风险,进一步维护辖区劳资关系的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