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5-13 10: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启动仪式现场百名群众参与知识抢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杨晓鹏 文/图)“突遇山体滑坡,我们应该往哪个方向跑?”“遇到暴雨积水处,司机该怎么办?”“我来答,我来答!”在昨日举行的“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日,面对安全义工提问,现场市民纷纷举手抢答。

每年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昨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在龙华文化广场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龙华区“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日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不断提高综合减灾能力。区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建设局、水务局、卫生健康局、市消防支队龙华大队、各街道安监办主要负责同志和辖区企业代表共约400人参加本次活动。区应急管理局协同各街道共招募50名安全义工组成队伍参与本次活动,通过为现场群众宣讲防灾减灾知识、发放宣传资料、体验心肺复苏等方式,全面提高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设有区卫生局、区消防支队、区住建局、区水务局的宣传展位,还直观醒目地设置了模拟逃生体验通道以及各类互动体验项目。数百名市民赶到现场体验,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的安全体验项目丰富多样、实操性强,通过亲身体验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在活动现场除滚动播放安全宣教视频外还设置了烟道逃生体验、心肺复苏体验、VR实景灭火体验、用电安全体验等各类互动体验装置。多样化、创新性的宣传手段,吸引辖区广大群众参与。

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防灾减灾工作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