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民讲外语”龙华区预赛落幕 9名选手将参加市复赛

编辑:陶倩2019-05-13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昨日,2019年英语演讲“深圳市民讲外语”大赛龙华区预赛在上芬小学举行。赛事由龙华区外事局主办,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选手一百多名,经过视频初选进入预赛的是30名,顺利晋级的9名优胜选手将参加市复赛。

“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为了鼓励市民提高外语交往能力,营造有利于国际化城市建设的语言环境而开展的一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也是近年来我市推进城市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提高市民国际交往能力以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龙华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建设一流国际化城区、增强国际吸引力,“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是为了完善国际语言环境的一项常规动作。

来自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的王超男老师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演讲,她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英语笔译专业。在演讲中,她从“追逐梦想”出发,为女性发声,畅谈女性的梦想——性别平等,从女性主义角度提出深刻见解,对深圳这座一线城市的未来发展提出新的愿景。她告诉记者,“比赛中的选手们实力强劲,各展风采,也让她意识到做一个新时代的教师,具备英语交流和思考的能力至关重要。随着深圳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相信越来越多的深圳人会走向世界,世界也会走向深圳,我们都是追梦人。”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评委打分,9名选手脱颖而出,并将参加市复赛。获奖名单如下:一等奖王超男,二等奖刘雪玲、赵珊珊、吕昕冉,三等奖谢媛、林韵琴、陈丽霞、王洁、朱紫雅,这9名选手还将代表龙华区参加2019年英语演讲“深圳市民讲外语”大赛市复赛。获得优胜奖的有杜嘉琪、裴钰、王丽丽、褚帅帅、申媛、丁琰喆、薛幸花、周启琪、张皓月、侯羽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