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届歌手大赛落幕 龙华街道选手程玲夺冠

编辑:陶倩2019-05-13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2号选手程玲(前右)凭借两轮比赛的优异表现摘得桂冠。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姬雪玲 黄丹阳/文 记者 蔡维泽/图)从“心”出发,以“歌”演绎,用“情”传递。5月10日晚,龙华之声·“音”你不凡——龙华区首届歌手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龙华会堂举行。近600名市民群众共享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会。

开场选手黄礼欣以一首动感的嘻哈音乐《boy’s round here》点燃了现场气氛,也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此次比赛,采用双轮比赛制,第一轮是12进6,第二轮难度增加,选手现场抽签,以美声、民族、流行三种曲风盲选歌曲进行钢琴伴奏演唱,歌曲以歌颂祖国、赞美祖国为主。

首轮比赛,来自龙华街道的选手程玲演唱了一首《天亮了》,一开口惊艳四座。她饱含深情的演唱得到了评委打出的9.69这个领先于其他11位选手的最高分。紧接着在第二轮比赛中,程玲抽中了其母亲最喜爱的一首歌曲《绒花》,演唱时情绪和感情都十分到位,感染了评委和现场观众,最终以两轮比赛都是最高分的好成绩成功摘走了首届歌手大赛的桂冠。

在评委点评环节,现场评委肯定了此次参赛选手们的实力,并认为此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具有主题明显、策划精良以及观众热情给力等三个特点。

颁奖环节结束后,龙华区音乐家协会的老师带领全体歌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悠扬的歌声飘荡在会堂,浓浓的爱国情涌上心头,现场所有人用歌声向新中国70华诞和深圳建市4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自4月1日开始,历时40天,共吸引了400余名市民报名参与,选手们历经海选、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一路披荆斩棘,一起成长进步。

获得冠军的程玲表示,拿下龙华区首届歌手大赛冠军觉得很幸运。她直言,在参赛过程中,选手实力都很强,她没想到能拿到冠军。“十分感谢龙华区能提供这么好的舞台,让我能够站在台上展现自己,并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也希望以后比赛能继续举办下去,让更多人唱响龙华之声。”

据悉,本次歌手大赛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龙华区音乐家协会协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