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民法院举办司法能力竞赛 提升青年干警素质

编辑:陶倩2019-05-13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潘佳荣)5月10日下午,区人民法院开展纪念“五四”暨司法职业能力竞赛活动。市中院团委书记、公共关系处处长龚萍,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区委书记赖丹,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青年干警100余人参加。

当天活动分为司法职业能力知识竞赛和优秀青年法官代表经验分享两个阶段。竞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沉着应对,踊跃竞答,整个过程扣人心弦、气氛热烈,不少干警表示知识竞赛环节寓教于乐,收获很多快乐和法律知识。在经验分享阶段,洪英利和朱嘉蹊两位优秀青年法官分享了自己从“菜鸟”法官助理到资深法官的成长故事,鼓励青年干警努力奋斗。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向青年干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广大青年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不断提升能力。要抓好理论武装。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秉承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两创”精神,着眼建设全国一流法院的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四是坚持严格自律。要敬畏法纪,坚守底线,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敬畏自己手中的权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