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美术馆馆藏精品进社区巡展活动启动

编辑:陶倩2019-05-08 17: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骆德妃)5月7日,观湖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湖美术馆馆藏精品进社区巡展”活动在鹭湖社区正式启动。此次巡展活动是观湖美术馆“活化典藏”,创新文化惠民方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的有益尝试。本次展期为5月1日至27日。

为了进一步利用和发挥好美术馆藏品的功能,更好的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对文化艺术的需求,倡导文艺作品进社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高雅艺术带给人们的文化盛宴,观湖街道借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契机,精心策划此次馆藏精品进社区巡展系列活动。活动将通过藏品巡展、学术研讨、公共教育等方式将美术经典与公众分享,让观湖美术馆藏品为民所享、为民所用。

当天的展览以客家民俗文化为主要题材,展出的36幅作品包括油画、国画、水彩、素写等,是观湖美术馆建馆14年来馆藏作品中的精品力作。

为让市民能更好的分享此次巡展,当天,龙华区文联副主席、龙华区美术家协会主席、观湖美术馆馆长李豪还在鹭湖社区新时代大讲堂举办“艺术进社区——美术作品鉴赏公益性讲座”。李豪现场与社区居民分享了自己对美术作品的鉴赏方式和理解感知,引导大家运用自己的视觉感知、过去已经有的生活经验和文化知识对美术作品进行感受、体验、联想、分析和判断,获得审美享受,提升自己的艺术鉴赏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