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九龙山建设永久性垃圾处理站?谣言!

编辑:胡安坤2019-05-08 18: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通讯员 邹文娜) 日前有网友反映,福城街道桔塘社区九龙山一地块曾被规划为科技园区,但现在却要建永久性垃圾处理站,引起附近居民强烈不满。

记者从福城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网友所说的“九龙山建设永久性垃圾处理站”并不属实,纯属谣言。龙华警方对此立即开展调查,对发布相关造谣视频的违法人员依法拘留,连夜对相关挑头者依法进行传唤,并对个别鼓动人员上门训诫,宣传有关政策信息。

为尽快解决九龙山垃圾临时堆放点垃圾堆积问题,福城街道多次组织召开部署会议,对解决居民反映的垃圾问题进行部署安排。福城街道第一时间发布《关于二十五号路生活垃圾临时中转点相关情况的通告》,并转至相关小区业主群,打消业主疑虑,并连夜组织相关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业主代表进行座谈,及时正面回应业主的疑问。此外,在五一期间福城街道将《关于二十五号路生活垃圾临时中转点相关情况的通告》张贴在相关小区人流密集处,争取让广大业主居民掌握了解具体实情,最大限度的消除疑虑并取得理解与支持。

为减少臭味扰民影响,福城街道已加大对生活垃圾临时中转点的“四害”清杀、除臭、渗漏液收集处理等工作力度,确保将对周边群众的生活困扰降到最低。

记者了解到,目前九龙山生活垃圾臭味扰民的主要原因是临时中转点的基础设施配备不够完善,为此,福城街道将重新高标准建设生活垃圾临时中转点。待建设完成后,将有效解决臭味扰民的问题,并将原有的场地进行拆除。

此外,在市、区城管部门的支持下,福城街道已计划从今年5月份起,基本实现垃圾日产日清,九龙山垃圾临时中转点做到垃圾“只出不进”。福城街道相关部门将全力以赴加快此处垃圾清理进程,期间将采取最严格的消杀、除臭设施,最大限度降低垃圾转运时可能对周边居民造成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