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福城执法队开展“春季大练兵”

编辑:陶倩2019-05-08 21: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为深入落实街道党工委“六大攻坚战”工作部署,进一步提振城管执法队伍精气神,严明纪律和作风,提升队员执行力和战斗力,根据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部署,以基层治理下沉为契机,4月26日至5月9日,福城街道执法队执法科在深圳市九龙迷彩教育实践基地举行“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春季大练兵活动。

此次大练兵组织城管执法队员、下沉到各社区的治安城管网格组队员共200多名,分两批次各开展为期4天的封闭式军事化训练。

此次大练兵主要科目包括站军姿、立正、稍息、跨立、敬礼礼毕、蹲下、起立、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跑步走等。参训队员在专业教官的指挥下,整齐划一的开展军训。教官们对每一个参训人员的每一个动作、步伐都严格要求,耐心指导,确保每个人的每个动作都精准、到位。此次军训除了队列、体能训练外,还对内务、用餐纪律进行了培训。

通过大练兵,全体队员的思想政治得到提升,规矩纪律意识得到强化,精气神得到提振,干事创业氛围渐浓。下一步,福城街道执法队执法科还要开展秋季大练兵活动,把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筹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通过"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提升城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让市民真切的感受到城市管理、市容市貌的新变化新气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