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依法拆除一危险边坡上违建

编辑:陶倩2019-05-08 17: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波)近日,观湖街道对鹭湖社区金地塞拉维北区幼儿园旁危险边坡上约600平方米违法建筑依法强制拆除,及时消除这一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强制拆除的危险边坡违法建筑群位于金地塞拉维北区幼儿园旁,由3处高1层的砖墙铁皮结构临时建筑、1处高1层的铁皮结构临时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该建筑群内不但存放有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且所坐立的边坡本身已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建筑群北侧即为金地塞拉维北区幼儿园室外活动场地,如果出现安全事故,将对幼儿园内师生的人身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为了彻底消除危险边坡违建安全隐患,保障城市公共安全,观湖街道执法人员对该危险边坡建筑群进行排查摸底,并多次约谈涉事企业负责人,对堆放在违法建筑内的货物提前进行清理,为之后的专项拆除行动奠定基础。目前,清拆队伍已将上述违法建筑群全部拆除完毕。

下一步,观湖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严查严控违法建筑,在确保实现违法建筑零增量、存量建筑减存量的同时,全力保障城市公共安全,守护城市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