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电线短路引发火情 观澜网格员发现及时扑救

编辑:陶倩2019-04-23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吴茂容)日前,观澜广培社区网格员黄建兴在上班途中,快速反应,及时扑灭了一起电线短路引发的火情,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当日上午8时45分,广培社区网格员黄建兴在上班路上,途经坳顶村时,发现64号出租屋二楼外墙电线突然蹿出半米高火焰,着火处电线多且与网线缠绑在一起,而上方就是供电主线,如不及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训练有素的网格员向网格站汇报情况后,迅速从附近的小店取来干粉灭火器,对准着火点进行喷射。随后赶来的3名同事也有条不紊地开展灭火工作,最后大家成功控制住火情。由于火情发现早、扑灭及时,有效地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广培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平时都有定期组织网格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实际操作演练,所以碰到紧急情况后能够及时冷静地处置。经初步检查,现场人员判断是因此前天气潮湿,电线短路引发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