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强化四项措施确保暴雨天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陶倩2019-04-22 16: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4月15日至21日,我市持续暴雨,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为了防范暴雨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福城网格强化措施、充分准备、加强巡查、积极排险,确保暴雨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迅速组织召开汛期安全巡查工作部署会。将可能出现的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提前预告,通过塔式微信工作群发动楼栋长转发汛期防范美篇提前预警预告。全体网格员切实按照街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做好大风雷雨等极端天气条件下安全生产巡查排险工作,切实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在暴雨过程中,以微信即时通讯方式及时转发“深圳气象”实时预警,以便有针对性做好工作。

二是对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反复排查。针对暴雨影响较大的区域,特别是对危险边坡、水库、河道、低洼内涝区、建筑工地、旧屋村、工棚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排查,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及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是网格全员在位,全体进入战时状态。在暴雨期间,全体网格员在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的基础上,保持全员在位,全体进入战时状态。同时,加强与城管、消防、城管、市政等部门的沟通联络,及时掌握雨情、灾情,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工作。

四是做好暴雨过后复工复产中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大雨过后,各行各业面临复工复产,4月22日,福城网格员针对各储存仓库、边坡河道、低洼菜地、老旧屋村危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复工生产。

截止目前,辖区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暴雨过后生产和生活秩序恢复良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