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厕所天花板漏水引发房屋租赁纠纷 福城网格员化解获赞

编辑:陶倩2019-04-22 15: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张俊)卫生间漏水,渗到家里或是漏到楼下,都是件很麻烦的事情,让人非常烦恼。近日,福城街道福民网格员小罗接到辖区碧澜路某租客来电求助,声称自己退租时房东不退还押金,希望网格员到现场帮助调解处理。接报后网格员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因房屋厕所天花板漏水严重影响生活,在与业主沟通退房事宜时,业主称租房押金收据中写明未住满6个月不退押金,而租户则认为是房屋自身问题,才导致自己要提前退房退押金。双方多次沟通未果,于是引发矛盾。

随后,网格员通过实地查看后,证实房屋确实存在漏水的问题。于是,小罗一边耐心劝说房东,向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一边听取租户意见,安抚租户过激情绪。最终,房东认识到房屋自身问题收费确实不合理,同意退回租户3000元押金,双方达成和解。至此,这起租赁纠纷,经过网格员罗志林的耐心调解终得到圆满解决。

事后福城街道网格中心表示,辖区居民群众在遇到困难时,可向社区网格员反映,网格员会及时为大家提供相关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