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9年龙华区国际象棋等级赛”圆满落幕

编辑:陶倩2019-04-22 10: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选手比赛中全力以赴。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张瑜文/图)近日,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业余体校)、龙华区国际象棋协会共同承办的“2019年龙华区国际象棋等级赛”在上芬小学开赛,来自全区863名小选手以棋论道。

当天,比赛在有序组织下,本次国际象棋等级赛于上午8点正式拉开帷幕,863名棋手沉着应对,落棋无悔。这其中也不乏一些年纪很小的选手,虽然年纪很小,却棋风成熟稳重、进退有度。他们全神贯注于棋盘上的局势变化,积极寻找突破口以争取最后的胜利。小棋手们挺直的背脊、谨慎的落子都让观众感受到他们对国际象棋的热爱。

本次比赛得到的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高度重视,除了做好赛事筹备、组织等方面的工作之外,龙华区国际象棋协会志愿者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到嘉宾、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主动放弃周末休假的机会,全力投入比赛的各项工作,由于参赛选手大多数都是小学生,年纪较小,志愿者们更是不厌其烦,悉心照料,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比赛历时9个小时,棋手的全力以赴、家长的悉心陪伴、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让“2019年龙华区国际象棋等级赛”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比赛跟以往赛事不同的是新增了一个交流组,交流组不参加考级,为后面的考级做准备。

区国际象棋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开展经常性比赛,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国际象棋热情和兴趣,调动学生学习国际象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学生提高国际象棋技艺和水平,为我区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象棋人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