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围文创园将举办国际拼布与手工艺术展

编辑:陶倩2019-04-22 10: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立怡)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举办。在文博会期间,2019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拼布与手工艺术展将在文博会观湖上围文创园分会场精彩呈现。

本次中国·深圳国际拼布与手工艺术展由中国流行色协会、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观湖街道办事处主办,将于5月10日开幕,展期为5月10日—5月20日。来自美国、德国、韩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拼布名师作品会在现场展出。在开幕式当天下午,还将开设拼布体验课,大家有机会得到金媛善等拼布艺术家的指导,并完成一件属于自己的拼布小作品,现可报名参加。展览期间还有手工编织品、包、家居、服饰品、钩编、刺绣等特色的手工交易会。

拼布是源于生活的一门手工艺术,艺术性的拼布作品不是简单地将各种布块进行裁剪缝合,艺术家需要展开无尽的想象力,创意的发挥加上娴熟的手工艺,让不同的布料结合紧密,颜色搭配协调,创作出精美的图案,这般浑然天成的拼布作品超出了实用的日常生活品的内涵,成了极具审美价值的艺术品。如今,拼布这一古典唯美的手工艺在我国吸引了越来越多拼布爱好者投入其中。而来自国内外的顶级拼布艺术家及其作品在深圳历次拼布与手工艺展上,凭借精湛的技艺和巧妙的设计,独特的艺术表现力,令国内观众大开眼界。

本次展会是继前两届成功举办后第三次举办,旨在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促进中国拼布艺术水平提升、推动拼布艺术普及发展。拼布展以“推动文化交流、促进艺术发展”为宗旨,着力打造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重要艺术盛会,努力让广大市民走进艺术,感受艺术,体验艺术,共享艺术成果,成为推动中国拼布走出去、优秀海外艺术品引进来的重要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