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政务服务事项可容缺受理

编辑:陶倩2019-04-22 10: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那金丹)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告知+承诺制”审批模式。4月19日,第一批101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可容缺受理,有效解决了因缺少个别材料导致整个办理“卡壳”、不得不再跑一遍的问题,最大限度为市民“解绊”、为企业“松绑”。

据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首批推出的容缺受理事项主要涉及区委宣传部、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局、卫生健康局等11个部门的101项政务服务事项,容缺材料达143项。实施容缺受理后,在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或瑕疵的情况下,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可先予收件或受理,并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办法,行政相对人以书面形式承诺按时补充符合审批条件的材料,审批部门可先行进入审批环节,待行政相对人补齐材料后,在承诺时限内及时出具办理结果意见,颁发相关批文、证照。

据了解,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容缺受理采取窗口补交、邮政快递、电子邮件送达和核验现场时收取等4种补齐方式,让信息多跑路,办事群众不到现场也能补齐材料。

下一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出更多更好便民利企新举措,实现营商环境再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