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有效解决企业代表反映问题

编辑:陶倩2019-04-22 10: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梅影)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4月19日,大浪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大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辖区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辖区27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围绕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委员及企业代表围绕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室内装修、执法检查、劳动仲裁、金融扶持、卫生环境等问题一一发言。大浪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

针对企业代表反映的问题,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街道相关负责人要马上组织相关部门,拿出具体措施,力争2个月内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针对当前辖区企业面临生产成本上涨、融资困难、转型升级等诸多问题,会议提出,要在推动惠企政策落地上见实效,落细、落实“大浪优化营商环境十条”这一政策;要在做好企业精细服务上出实招,持续优化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规范涉企执法检查事项,简化办事流程;要在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上动真格,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指导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要在补齐基础设施和公配短板上下功夫,加快交通设施建设,推动教育优质发展,提升卫生健康水平;要在提升市容环境水平上做文章,持续推进城中村整治。通过打好系列“组合拳”,推动大浪以更高质量加快产业发展,进一步打造“一小镇六城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