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代表学堂”开讲

编辑:陶倩2019-04-22 10: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凤柳)19日下午,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第一期“代表学堂”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垃圾分类知识”。来自辖区10个社区的50名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参加本次学堂的人大代表,活动开办的初衷和意义。随后通过人大知识竞答,向居民普及人大的知识,让居民知道人大代表就在身边。

会上,专家通过图像等资料向居民群众展示了不同类别的垃圾,详细介绍了废旧家具、废旧织物、玻金塑纸、年花年桔、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绿化垃圾、果蔬垃圾等9大类垃圾的分类,教大家如何针对不同类别垃圾进行归类处理、资源回收,同时向居民群众呼吁源头减量、重复使用、回收利用等环保方法。随后,居民群众也对生活中的垃圾分类问题向专家现场提问,专家也对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小游戏等环节,让居民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

通过本次“代表学堂”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增强环保意识,让居民自觉行动起来,共同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代表学堂”是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作用,以人大代表为学习榜样,带领辖区居民一起学习,增进人大代表与辖区居民沟通交流的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