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防汛不留死角 安全不漏盲点

编辑:陶倩2019-04-19 08: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针对2019年深圳天气气候呈现“入汛早,龙舟水强,台风影响早”的气候特点,观湖街道以“保安全、保平安”为重点,积极开展汛期三防和水务工程十大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最大程度减少安全隐患,防止灾害发生。截至4月18日,一周时间,已累计出动巡查人员800多人次,共排查隐患近千次。

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深圳市近期持续出现大风、雷暴和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按照上级相关指示精神,观湖街道提前部署,科学决策,严格落实防汛体系各项相关工作,重点开展排查整治汛期三防和水务工程存在积水内涝、河道水系短时暴涨、危险边坡和河道老旧挡墙、老旧危房、临时建筑、工地工棚、地陷隐患、高空广告牌、施工围挡脱落、在建工地的机械设备坍塌等十大类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加强对辖区在建工程以及重大生产项目的防控、监控,不留安全死角、不漏安全盲点,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应对”。

4月11日至18日,观湖街道已累计出动巡查人员800多人次,重点巡查积水点、危险边坡、老旧挡墙、老旧屋村、河道900次,巡查在建工地、供电设备、供电设施、水库等重点区域60多次,辖区未出现险情、灾情,三防态势总体平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