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参观“大潮起珠江”

编辑:陶倩2019-04-18 08: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邓一雄)近日,龙华区委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共40余人,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全面了解、亲身感受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通过照片、文献、影像、实物、美术创作等多种方式,全景再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广东成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成为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和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的历史进程,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历史性、科技性、艺术性。

在改革开放展览馆,大家认真走读了“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尾厅”各个部分,体验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感受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脉搏。

“展出的内容令人震撼,灵魂深处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在场的党外知识分子深刻地感受到改革开放后深圳的巨变和繁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参政议政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履行职责、建言献策,为龙华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