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居民网格员爱心接力助失主寻回钱包和证件

编辑:卢东勃2019-02-27 11: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伍贤勇 钟影莉)近日,观澜街道社区居民接连捡到装有现金、卡证的钱包,及时将钱包交给辖区网格员。网格员利用居住登记系统查找失主联系方式迅速归还失物,通过爱心接力共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2月23日上午,桂香社区网格员翁达雄在辖区走访登记,一名拾金不昧的群众交来钱包,包内装有300多元现金及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物品。为尽快物归原主,翁达雄根据身份证信息,借助网格管理信息系统很快查询到失主联络方式,并通知失主领取丢失的现金和卡证。核对无误后,张先生领回失物。“真没想到,这掉在路上的钱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大家了。”他再三对市民拾金不昧以及网格员恪尽职守的行为表示赞扬和感谢。

无独有偶。2月24日上午,该社区网格员张勇涛在责任片区开展隐患排查时,也收到了热心居民交来两张身份证,要求帮助找到失主。考虑到如果重新办理证件,耗费的时间和精力非常大,失主应该十分焦急。张勇涛立即将身份证号码录入PDA网格通,查询到失主袁先生和赖小姐是章企路8号二单元7楼的住户。通过电话沟通,网格员让其到社区工作站认领,最后两名失主领回了丢失的证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