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桂香社区党员干部轮流担当交通疏导员

编辑:卢东勃2019-02-27 11: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黄勇 柯遵群)“行人不要走机动车道,后面的车辆等一等……。”连日来,在观澜街道桂花小学门前桂花路口,每天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段,总能看到一支身穿红马甲疏导交通的志愿队伍,他们手执三角小红旗,引导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开展交通文明宣传,充当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卫士”。据悉,这些交通疏导员都是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的党员干部,维护交通安全、传播交通文明是他们日常工作当中的“必修课”。

桂花小学位于观澜街道桂香社区辖区,学校门前的桂花路是很多小学生们上下学的必经之路,而这里又有一个红绿灯交叉路口,车多人多使小学生们面临较大的交通安全风险。为了保障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桂香社区党委班子研究决定,建立社区党员干部轮流担当义务交通疏导员制度,规定每周一为社区党委书记交通安全日,由社区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带队到桂花小学周边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其余工作日由社区当日值班领导带领值班人员开展交通疏导工作,每日分中班和晚班开展两次交通安全疏导活动。同时,该社区还安排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轮值,将开展义务交通疏导列为发展党员的“必修课”。

桂香社区党员干部义务疏导交通的行动受到桂花小学广大师生及社区居民的大力点赞,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桂香社区的交通疏导行动看似是不起眼的小事,却是城市文明的生动实践,体现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触角在基层社区得到有效的延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