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女子备受家暴折磨 法律援助助其脱困

编辑:陶倩2019-02-26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冰梅)2月22日下午,居住在大浪街道的陈女士向大浪街道司法所赠送了一面“心系弱势群体,解百姓之危难”的锦旗,真诚感谢大浪街道司法所和援助律师对她的帮助。

据了解,陈女士于2017年12月向大浪街道司法所申请法律援助,称其与丈夫黄某长期分居,黄某不抚养孩子且经常实施家庭暴力。在婚姻存续期间,黄某还将陈女士名下小汽车占为己有,并任意挥霍钱财大量欠外债,致使陈女士不断替他还债并遭受各方债权人的骚扰。陈女士表示生活严重缺乏安全感且夫妻感情已彻底破裂,希望司法所帮助她早日脱离困境。

大浪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法律援助律师为陈女士提供法律援助,引导她依法维权。但当事人丈夫黄某拒绝调解,还以管辖异议和申请中止等事由拖延诉讼开庭时间。

期间,当事人陈女士因无法面对女儿被丈夫黄某强行带走和债主多次骚扰的双重压力,情绪一度崩溃。对此,大浪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援助律师一方面耐心做好陈女士的心理疏导工作,另一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法律意见辅助其收集好证据。

历经一年多的拉锯战,2018年12月25日,陈女士终于收到宝安区人民法院的判决,准予其与丈夫黄某离婚,女儿归陈女士抚养,并每月支付抚养费,小汽车归还陈女士,至此,陈女士求助一事得到圆满解决。

据介绍,陈女士法只是大浪街道法律援助受助群体的一个缩影。过去一年,大浪街道司法所共受理法律援助案86件,有力维护了弱势群体权益,帮助他们拨开阴霾,开始新的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