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男子登羊台山不慎摔伤 大浪联防队员徒手抬下山送医

编辑:陶倩2019-02-26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2月24日,一名男子登羊台山时不慎摔伤,大浪街道多名联防队员徒手将其从山顶抬至山脚,并送往医院诊治。在羊台山森林公园陡峭的2450级台阶中,上演了一场温情的“爱心大接力”。

据悉,当天16时30分许,大浪街道联防队员徐如忠像往常一样,在羊台山森林公园巡逻。当他巡逻至山顶“羊台叠翠”景点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双手抱住双腿且表情异常痛苦。见此情况,徐如忠上前询问。原来,男子申先生刚才攀登一块大石头时,脚下打滑不慎摔伤,以致无法行走。

获悉情况后,徐如忠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叫附近巡逻队员前往支援。因车辆无法上山,大浪联防队分队长曾小军带着担架和几名队员赶到现场,将受伤游客申先生放在担架上。几名联防队员轮流抬着,历经近一个小时的接力,终将申先生抬至山下,并送其到附近医院诊治。

曾小军告诉记者,羊台山森林公园从山顶到山脚一共有2450级台阶,部分台阶还非常陡峭,加上周末两天下了大雨,路面非常湿滑,将伤者抬下山不是一件容易事。好在5名联防队员齐心协力,才能及时将伤者送医救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