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银星集团义助省级非遗光武堂舞麒麟精彩上演

编辑:陶倩2019-02-26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日前,一场盛大的庆典活动在坪山区马东村篮球场拉开了帷幕——2019深圳光武堂螳螂国术客家麒麟文化荟萃暨12届舞麒麟展演庆典隆重举行。据悉,作为坪山人创办的深圳本土企业,观澜银星集团多年来一直资助光武堂,为坪山麒麟舞这个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深圳光武堂螳螂国术客家麒麟文化荟萃暨12届舞麒麟展演迄今已经连续举办12届,成为了深圳知名的文化品牌。特别是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坪山麒麟舞”经过上百年的传承和发展,影响越来越大。为了保护和弘扬坪山麒麟舞这一传统文化精髓,作为从坪山走出来的深圳本土企业家,观澜银星集团董事长叶伟雄多年来一直资助光武堂发展,在“坪山麒麟舞”传承人培养、设备购置等多方面出力。“坪山麒麟舞是我们坪山文化的瑰宝,我们作为坪山人一定要把它传承下去发扬光大,遇到什么实际困难,我一定鼎力支持!”在当天的展演现场,叶伟雄为麒麟点睛,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坪山麒麟舞”和光武堂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