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通执法部门维护返深高峰期交通秩序

编辑:陶倩2019-02-22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周丹)近来,为切实做好春运保障工作,龙华交通执法部门根据往年春运返深乘客高峰特点提前部署,每日派出两个中队,对深圳北站、龙华汽车站、深圳北汽车站、观澜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场站进行巡查值守,高压打击私家车非法营运、出租车拒载及挑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因受北方雨雪天气的影响,2月4日开始,北下的高铁列车不时发生延误,导致许多旅客深夜抵深,带来巨大的夜间交通需求。为防止非法营运车辆伺机兜客揽客,出租车坐地起价、随意拒载等现象发生,龙华交通执法部门针对深圳北站及其周边四条道路加强了夜间执法。自大年初四起,每晚7时至凌晨1时许,交通执法力量驻守在深圳北站周边,对出入深圳北站的出租车进行随机抽查,并检查可疑私家车辆。

从2月4日至19日,龙华交通执法部门共查处各类重点案件多宗。其中,出租车违章7宗,班线大巴车违章5宗,各类非法营运案件8宗。在今年的春运执法中,交通执法人员还发现了残疾人代步车从事非法营运的现象,出于对弱势群体的照顾,交通执法部门在查处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运营行为的同时,采取了以教育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