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打响节后减存量第一枪 拆除违建9800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9-02-21 17: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德铭)2月21日,根据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统一行动部署,福城街道节后迅速发力,组织开展专项清拆行动,依法对辖区内一处建筑面积约98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正式打响了节后减存量拆违第一枪。

据悉,当天拆除地点位于大水坑社区源隆大兴厂内一处占地面积2450平方米、高4层的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约9800平方米。当天,街道查违办联合社区工作站、福民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出动人员100人次,车辆48车次,炮机4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其进行彻底清拆,拆除面积9800平方米。

为确保此次行动顺利安全的实施,街道主要领导、分管查违领导多次带队实地考察、耐心向业主解释相关法规政策,取得其理解、配合。街道执法人员也发挥了强大的基层执法力量,连续作战,多次上门做好业主思想工作,督促业主对堆放物进行搬离清空,做好拆前清场工作,为后续的拆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按照市、区下达的2019年减存量年度任务指标,加强巡防确保“零增量”,以拆促控推进“减存量”,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制定周、月、季度拆除计划,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坚决铲除城市违建这一历史性“毒瘤”,为福城发展建设拓展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