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将发展高等教育 正争取引进一所优质大学

编辑:陶倩2019-01-21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表示,九龙山生态区已预留一块地发展高等教育,还包括配套的产学研基地。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王文涛 李莹)1月18日上午,龙华教育两周年成果展总结汇报会在龙华区实验学校召开。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正副校长,各幼儿园园长、民办学校董事长及教育局、教科院相关工作人员逾600人参加了会议。

“精品课例展”采用教研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研讨的形式,彰显“三名工程”教师梯队培养阶段成果;“民办学校、幼儿园开放日”呈现了民办教育转型发展和幼儿园普惠发展的成果;“未来学校”课堂新样态展示,宣告龙华的未来教育正在由表层的建设升级到对其内涵的深度探索;“艺术教师才艺展”塑造了年轻的龙华教育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教师形象、教育形象。

总结汇报会以“积极·创未来”为主题,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作报告,对龙华教育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发展的状况、前进的方向作出总结和部署。

据王玉玺介绍,2019年,龙华区将围绕“深化改革,跨越发展”主题,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继续加大教育供给、坚持内培外引方略、坚持立德树人目标、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面优化教育环境,全力开创龙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其中,龙华区将跟踪落实续建学校如和平实验小学等校完成进度,2019年计划开工新改扩建清龙小学、民丰学校等9所学校,预计增加学位18000个;加速推进13所村小整体提升项目;协调加快完成冼屋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学校等9个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力争完成13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全年计划新办幼儿园25所,新增幼儿学位7500个,确保全区普惠园比例保持在80%以上。

此外,该区还将扶持民办教育高质发展;强力推进学校联盟发展,创新持续实施“1+4+N”计划,并将以民治中学教育集团为发轫,逐步启动龙华集团化办学,灵活变革固有学段划分,提高学生的学习效能;助推特殊教育工作不断补强,将新增1个特教班和2个资源教室,继续推进“普特”融合,加快推进特殊教育润泽学校的筹建。

王玉玺说:“我们拥有九龙山生态区,在那预留了一块地,就是为了发展高等教育,还包括配套的产学研基地。实际上基本条件准备已经完成了,整个土地的流转拆迁全都完成了。现在就是在选择一所优质的、合适的大学进来,这也是我们着力要做的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