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全力维护辖区意识形态安全

编辑:陶倩2019-01-21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18日,龙华街道举行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调研员、副调研员,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及18家股份公司董事长15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上,市委党校副教授韩颖就意识形态重要性进行了专题讲解。韩颖以“提高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围绕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党员干部要注重提升的能力等内容,阐述了新时代如何开展意识形态工作。韩教授特别提到,要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广大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意识形态鉴别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和表达力,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

韩颖的讲授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为开展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对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具有现实意义。“以前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比较模糊,听了讲座后,了解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切实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名参加讲座的基层干部表示。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做好讲座内容的学习传达,将学到的内容牢记在心,运用于实践,贯彻在工作中,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全力维护辖区意识形态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