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文联赴桂林开展文学采风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27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近日,记者获悉,龙华区文联开展了“红色之旅”文学采风活动,组织了龙华区作协作家代表20余人到广西桂林参观学习,与桂林市作协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采风,龙华区的作家代表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秀峰区“芦笛三村”和东西巷以及逍遥楼等地。另外,还参加了“深圳桂林作家秀峰文化名区采风暨交流会”,龙华区文联副主席范明和龙华区作协主席孙夜分别向桂林市作协的作家们介绍了龙华区的文化特色及文学创作情况。

范明表示,龙华是文学的热土,活跃的文学队伍中既有在当代国内外诗坛有影响的诗人,也有走向全国的青年小说家方阵。

范明还表示,龙华区倾心打造的《龙华文学》《羊台山》《民治·新城市文学》三本文学内刊,则为培养、推出龙华作家提供宽广的平台。

广西作协副主席、桂林市作协主席光盘认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改革开放的发声之地,而桂林市秀峰区是桂林的名区,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在全市名列前茅。这次龙华区作家到桂林名区采风,给两地作家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活动十分有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