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交通民生工程稳步推进 市民出行更方便

编辑:陶倩2018-12-24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今年全区优化调整30条公交线路,改造10座公交停靠站;人行天桥建设持续进行。

实验学校人行天桥为行人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出行条件。

实验学校人行天桥横跨人民路,设计新颖。



打通福水路南段等5条断头路;完成雪岗北路等4条道路的交通综合整治工程;完成大浪南路沿线等4个交通改善工程;完成1800个自行车停放区的设置;新建及改建自行车道15公里;完成龙华区慢行系统一期工程;新增、优化调整30条公交线路,对10座公交停靠站进行标准化改造;完成实验学校人行天桥的建设并投入使用;石清大道、新区大道、观天路等道路工程正在加速推进……2018年,龙华区交通基础建设依旧在“快车道”上飞驰,细数这些出行上的改变,每一个都惠及成千上万的市民,让出行更方便。

优化调整30条公交线路

对10座公交停靠站进行标准化改造

能够在家门口乘坐公共交通直达全市各处,是不少市民的共同心愿。为了提高市民出行效率,进一步提升龙华区公交服务水平,龙华交通运输局对M405线、E4线、高峰专线80等30条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通过增设停靠站、调整行驶路线等方式,让已有公交线路覆盖更多站点。今年11月,龙华区新增两个公交总站投入使用,壹成中心花园公交首末站与尚峻花园二期公交首末站作为房产配套设施,正在筹备进驻更多公交线路,为龙华居民提供便捷的公交出行方式。

除了公交线路、站点变得更方便快捷以外,一座座让人赏心悦目的崭新公交站台,也体现了龙华区在提高居民出行舒适度上的默默努力。

今年以来,龙华区加大公交配套设施品质提升,继续对公交站台进行升级改造,对樟坑径上围东西侧站台、樟坑径下围东西侧站台、康发科技园北侧站台、美中学校南北侧站台、信盈科技东侧站台、龙悦居南北侧站台共10座公交停靠站台进行标准化改造,从原本简易或无设施的站台升级成新一代正式站,更新后的公交站美观大气,站台顶棚遮阳挡雨,金属长凳也为候车市民提供了暂时休憩的座位,提高了居民公交出行的舒适度、满意度。

实验学校人行天桥建成开通

龙胜人行天桥等2座天桥开工建设

为了解决市民对过街设施的需求,缓解人车冲突矛盾,营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人行天桥的作用不可忽视。作为备受市民和人大代表关注的民生实事工程,龙华区实验学校人行天桥已于7月18正式启用通行。

龙华区实验学校人行天桥横跨龙华人民路,主桥长46.83米,宽6.8米,全桥共设4个梯道。桥身重量轻,设计新颖,整体造型通透简洁,外观采用特殊材料,并在桥顶加设钢化玻璃雨棚,为行人遮阳挡雨,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日前,记者来到已完工的实验学校人行天桥探访。正值周五下午的放学时间,大量学生通过天桥安全穿越马路,也有不少住在附近住宅小区的居民选择从天桥前往九方购物中心。来接女儿放学的市民杨女士表示,天桥建成后,过马路不再需要和车辆抢道,孩子们的放学路更安全,家长也更安心。

记者了解到,实验学校人行天桥历时8个月建设完工,已于今年7月18日正式开放通行。该天桥横跨龙华人民路,连接了位于人民路两侧的中央原著小区、水榭春天花园、中央绿谷花园等数个大型住宅小区,同时也为龙华区实验学校的学生及九方购物中心周边的消费者和上班族提供了出行便利。

实验学校人行天桥项目负责人谢林波表示,在收到居民诉求后,龙华交通运输局迅速对此进行了调研、立项,随后开工建设,天桥建设完毕后,较好地对人民路进行了人车分流,改善片区慢行环境,提高该路段的通行能力,同时也保证了行人的过街安全。

除此之外,龙华交通运输局进一步针对市民所反映的需求开展过街设施规划研究,龙华区各个天桥项目加紧建设。目前,人民路松仔园人行天桥、龙胜人行天桥已移交区建筑工务局开展相关后续工作。

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