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已免费改造完成46个小区

编辑:陶倩2018-12-18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黎海华)日前,龙华区全力推进第二阶段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改造工作。据了解,龙华区优质饮用水入户第一阶段工程已免费改造完成46个小区,惠及用户3.3万户。目前确定开展第二阶段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的小区有67个,还没有进行改造的小区可以以居民小区为单位申请改造。

记者了解到,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的改造范围包括小区总表、埋地管、供水立管、用户分表、表后用户专用水管至每户入墙处。目前确定开展第二阶段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的小区有67个,分别是星河丹堤小区、丹枫雅苑小区、桂冠华庭花园、宏发雅苑小区、新安居花园、华侨山庄等,预计最早于2019年上半年进场开工。

另悉,还没有进行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改造的小区可以进行申报,申报主要以居民小区(含城市居民住宅小区、自然村小区和历史遗留问题居民小区)为单位申请改造,经全体业主或业主大会、物业服务企业或供水设施管理单位同意供水设施改造,承诺改造后移交供水企业抄表到户,服从各区制定的改造计划及方案,在设计、施工各环节积极配合改造。申报后,龙华水务公司将对小区管材、漏损率进行评估,对于管材不合格、漏损率大于等于5%的小区,可以纳入到第二批优饮改造项目中。

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能给老百姓带来哪些好处呢?龙华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完成后,可以彻底解决因管材质量差引起的“黄水”“锈水”等问题,水质更有保障;能够优化小区水压,改善因管径小、管道漏水及管道堵塞引起的水压小等问题。同时,改造后实行抄表到户管理,享受同城同价和更优质的供水服务。该负责人也表示,施工期间会进行路面破坏、回填、用户爬墙管拆装等作业,可能带来噪音、粉尘及生活出行的不便,请市民予以谅解。

相关新闻:

30个小区集中开展优质饮用水入户宣传

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黎海华 文/图)为使“直饮水”理念深入民心,让居民更加直接地、系统地了解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确保第二阶段优饮工程改造顺利推进,龙华水务公司于12月15日、16日在龙悦居、水榭春天等30个小区开展优质饮用水入户第二阶段工程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邀请了对社区宣传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进行活动策划,通过街道办微信公众号线上宣传、高质量视频宣传、手册、海报、展板及管材实物展示等“组合拳”方式进行宣传,拓宽了宣传思路和渠道。12月15日、16日,40余名员工分成9个小组进入30个小区开展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宣传活动,宣传效果良好。

宣传人员给居民详细讲解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的改造内容、改造范围、改造后给居民带来的实惠和影响,并展示了优饮改造使用的管材、阀门和水表。小区居民纷纷表示本次宣传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了解到这是给居民带来健康的惠民工程,不仅能提升饮用水水质,还能享受更优质的供水服务。现场众多居民签名登记支持小区优饮改造。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优饮改造宣传手册6000份,贴出宣传海报1000张,收集到大量居民支持签名,在小区中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