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高烧孩子突然抽搐 M288路公交车及时送医

编辑:陶倩2018-12-11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王琴 曹敏)近日,龙华中心医院接到一名小患者,送孩子来的不是救护车或出租车,而是一辆公交车。当天晚上,M288路公交车驾驶员骆建辉接到乘客的求助,车上一个孩子因高烧惊厥引起抽搐,在危急情况下,骆师傅直接将车开到医院门口,全车乘客一起护送小患者及时就医。

当天晚上8点左右,西部公汽四分公司牛湖车队骆建辉驾驶员驾驶一辆M288路公交车行驶到大富新村站时,突然有车上乘客向司机师傅求救,称自己的孩子因高烧惊厥引起抽搐,希望司机能帮帮忙。骆师傅一听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立即向车上乘客建议先送孩子去医院医治,在征得全车乘客同意后,骆师傅立即调整路线,一路疾驰奔向龙华中心医院。

在驱车驶向医院的路上,在一个路口处,一辆小车因故停在公交车前,阻挡了公交车通行,公交车上乘客见状,主动下车请前车配合让道。10分钟后,这一辆载着患病孩子的公交车停在了龙华中心医院门口,患儿家长抱着孩子迅速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在这场争分夺秒的护送中,最令骆师傅感动的,是车上数十名乘客不仅无一人抱怨,还积极主动地帮助小患者,乘客们也对骆师傅的行为表示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骆师傅于2010年8月入职西部公汽四分公司牛湖车队至今,始终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安全驾驶,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而他在此次的突发事件中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值得所有公交人学习。

■微评

互帮互助温暖你我

“爱人者,人恒爱之。”危急时刻,公交司机临危不乱、处理得当,全车乘客理解配合、鼎力相助,这一车龙华人共同用善念留下了感人瞬间。在这条特殊的爱心通道上,乘客们的形象变得伟岸、散发着人性魅力,他们温暖他人、升华自己,也给我们无限的力量和希望。每个人都关心身边的人,无私奉献,扶危济困,龙华将变得更温暖、更文明。

刘昌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