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首批两个小区通过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验收

编辑:陶倩2018-12-06 08: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梁淑萍)记者从民治街道办获悉,近日,民治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安全管理专家对绿景公馆1866、星河盛世两个小区安全管理规范化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并颁发了“民治街道物业小区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示范小区”牌匾。这是民治街道自今年7月推行物业小区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以来,辖区首批通过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的小区。

当天,民治街道分管领导率街道安委办、物业办、消安委办、派出所、社区工作站、12个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试点小区物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绿景公馆1866和星河盛世小区,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抽查小区相关设施设备,并查看小区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制度落实情况。在绿景公馆1866,验收组深入了解了该小区如何有效解决停车难、消防安全保障、设施设备维护和人员管理等问题。

验收组查看了该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现光线充足,外墙张贴了不少关于停车安全的温馨提示,停车场秩序井然。验收组还查看了该小区消防控制室、发电机房、配变电房,并现场拉练小区消防应急队伍。消防队伍应急能力强、磨合程度高、反应速度快,得了验收组的一致好评。

在星河盛世,该小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安全管理规范化创建过程和创建经验,验收组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发电机房、配变电房,并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验收组对该小区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

据了解,开展物业小区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是民治街道今年“安全生产基础夯实年”的一项重要内容,由街道物业办牵头,以市区物业管理行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体系为依据,编制了《民治街道物业小区安全管理规范化指引》,全面提升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为此,街道先期推出了12个花园小区作为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试点,其中又以绿景公馆1866和星河盛世作为示范小区加紧推进,然后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大力提升辖区物业小区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的水平,为广大业主创造文明、舒适、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