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火速”完成长坑水黑臭水体治理临时征拆工作

编辑:陶倩2018-11-28 17: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方礼正)11月27日,观湖街道顺利完成长坑水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一处临时新增征拆物业的拆除工作,为长坑水黑臭水体治理下一步泵站施工提供全部作业面。在街道、社区及业主的共同努力下,这一临时新增征拆物业从开始谈判到全部拆除,仅用了5天时间,创造了新的黑臭水体治理“观湖速度”。

按11月23日区相关领导指示,为加快长坑水黑臭水体治理主体工程进度,须于河道旁临时增设泵站一座,涉及征拆该处约130平方米的私人物业(鑫加兴五金制品公司)。

为确保这一临时征收事项得以“短平快”解决,观湖街道迅速行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分别作出专门部署,要求尽快打开作业面。23日下午,樟坑径社区党委、工作站及长坑股份合作公司主动作为,社区及公司主要负责人一同上门走访涉及业主。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当天下午,涉及征拆业主积极配合,服从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大局,同意先取证丈量、核实征拆面积并拆除,后续再开展征拆相关补偿问题。24日开始,施工方进场对该处涉及拆除部位的旁侧先行加固,并在加固后对新增泵房建设所涉及的物业进行拆除。至27日中午,该处物业已全部拆除完毕,为下一步新增泵站施工提供全部作业面,保障了长坑水黑臭水体治理主体工程顺利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