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九大垃圾分流分类处理体系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28 09:2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废旧家具处置基地。


(一)废旧家具

废旧家具(大件垃圾)是指重量超过5kg或体积大于2立方米或长度超过1米且整体性强而需要拆解后再利用或处理的废弃物,如床垫、沙发、衣柜等。

龙华区城管局为了给废旧家具一个“去处”,设置了两个废旧家具处理点,完善了废旧家具收运体系,并在全区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区(城中村)设置废旧家具投放点,集中收集物业管理的住宅区(城中村)产生的废旧家具。

有物业管理的住宅区(城中村)物业服务企业为垃圾分类管理主要责任人,当废旧家具收集存放到一定量后,小区物业可通过“深圳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或拨打收运电话0755—23013940预约免费上门收运。

龙华区废旧家具处理企业通过人工拆解和机械破碎相结合的方式将废旧家具进行拆解,然后再将拆解出来的海绵、木头、铁丝、布条等各类物品按照不同的质量级别整理,划分区域存放,将可回收利用的部分资源化利用,做成再生产品。

龙华新闻记者陈欣通讯员李源辉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