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禁毒在线平台全市率先上线

编辑:陶倩2018-12-05 08: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现场发放禁毒在线宣传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韩志杰/文 记者 蔡维泽/图)昨日上午,龙华街道举行禁毒在线平台上线及禁毒在线宣传机发放仪式,在全市各街道率先上线禁毒在线平台,并在辖区投放11台禁毒在线宣传机。

据悉,龙华街道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结合当前毒品形势日趋复杂,因毒品衍生的各类社会问题日益加剧,给禁毒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为切实加强禁毒宣教工作,增强辖区群众毒品防范意识,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今年5月份,龙华街道投入专项经费,在全市各街道率先创新开发禁毒在线平台和购置发放禁毒在线宣传机。

据了解,龙华街道禁毒在线平台共有“吸毒前后、禁毒工作动态、认识毒品、禁毒宣传视频、禁毒知识在线问答、禁毒先锋”等六大功能板块,通过电脑技术可直观感受吸毒前后的对比,还能进行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知识、街道禁毒工作动态等宣传;同时,龙华街道购置了11台禁毒在线宣传机,分别投放到辖区学校、汽车站、商场、商业区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让辖区广大居民、师生、外来务工人员更加全面、直观、便捷、生动、主动地了解禁毒知识,认识毒品危害,提高毒品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毒品,增强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街道一直致力于开展禁毒宣教工作,今年以来,共开展禁毒宣教活动149场,网络和媒体宣传报道154篇,组织学生代表、在管社区矫正人员、社区禁毒专职人员、禁毒义工队伍到街道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参观学习21批次,受教育人员共635人,禁毒宣教工作得到了市、区领导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

禁毒防艾 同步进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唐华)近日,龙华街道在龙华文化广场开展以“禁毒防艾,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向市民宣教毒品对人体的危害,以及艾滋病是怎样通过毒品传播等知识,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远离毒品、预防艾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主题宣传横幅,摆放禁毒知识展板,设立固定咨询台,同时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毒品仿真样品,向居民详细讲解禁毒常识和法律知识,并讲述吸毒与艾滋病的关联,呼吁居民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同时学会如何拒绝毒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艾滋病和禁毒宣传折页、读本等宣传材料300余份。市民张先生表示,以前也听说过毒品和艾滋,此次通过专业人员讲解,更加了解禁毒防艾的重要性,回去一定会将这些知识讲给亲朋好友,让他们远离毒品。

龙华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居民“禁毒防艾”意识,希望有更多居民参与“禁毒防艾”宣传,为营造无毒社会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